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一年四季保安康”,中醫把蘿蔔當藥已有千年以上的歷史,《食療本草》則謂其"利五臟,輕身,令人白淨肌細" 。現代研究表明:蘿蔔又稱萊菔,含有大量纖維素、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和雙鏈核糖核酸,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增強人體免疫力。蘿蔔含的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促進排便,減少食物在消化道中停留時間,利於食物代謝及廢物的排出,不用節食而達到節食乃至減肥的功效。

 

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以達到減肥的目的。事實上,容易發胖的人,大多是因為代謝能力低,循環功能不佳,結果就讓多餘的脂肪及水分累積在體內,日積月累就成了肥胖的原兇。而蘿蔔就像一把強有力的刀,用來切斷這種惡性循環,可說是愛美的美人兒每天不可或缺的瘦身營養素。即使是懶散的減肥者,也可以輕而易舉地進行,一面調整身材,一面維持健康。再者,蘿蔔還以能抑制吃甜食或油膩食物的慾望此外,蘿蔔還能防止膽結石等疾病的發生。特別是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增加機體免疫力,這對預防癌症等疾病的發生有著重意義。可見,吃蘿蔔實在是一舉多得!至於吃法,以生食為最佳,可涼拌,可蘸醬,可加工成泡菜,也可以作為水果吃。如果能堅持每餐吃50-100克生蘿蔔的話,您將收到意想不到的好處紅蘿蔔、白蘿蔔、青蘿蔔等都可以吃。順便提一句,儘管胡蘿蔔與蘿蔔在植物學上科屬不同,但功效相近,且含胡蘿蔔素及某種降糖成分,堅持食用也大有裨益。古人云:“善治藥者不如善治食”,想減肥?請吃蘿蔔! 

本文來自:http://www.qzphw.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