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宜用“生水”。
  所謂“生水”即是指未經煮沸的冷水。生水中含有無數致病菌,如性病病原體等。如果用“生水”洗會陰,水中的病毒就可能粘附在外陰、大小陰唇甚至進入陰道破損處,並在那裡生長繁殖而致病。據有關分析結果,許多尖銳濕疣病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她們都用“生水”清洗會陰,這就說明,“生水”洗下身很可能就是非性傳播的一條途徑。因此,有關專家建議婦女不要用“生水”(包括“半熟水”或沸水加冷水)清洗會陰,一定要把水煮沸後才能使用,以免引起疾病。


  二、不宜剪腋毛。
  有些人認為夏季穿無袖衣衫時,腋毛露在外面不雅觀,就用剪刀剪去,有的甚至用刀片去刮腋毛。其實,這樣做是有損健康的。因為不論是剪還是刮腋毛,都不能阻止腋毛正常萌出這一生理現象,而且極易造成腋窩的細菌感染,不僅局部疼痛難受,還容易發生淋巴結腫大等症狀。因此,我們應正視腋毛生長這一正常的生理現象,最好不要因為某些錯誤的觀點而損害自己的健康。
  三、不宜戴金屬首飾。
  金屬首飾含有鎳、鉻,可引起接觸性皮炎。夏天出汗較多,首飾中的某些金屬可以溶於汗水中,增加金屬與皮膚接觸的機會,並能滲入皮膚內,從而引起接觸性皮炎。
  四、不宜久穿長統絲襪。
  夏天氣溫高,人體皮膚上的汗孔處於舒張狀態,體內的熱量隨汗液散發,以保持正常的體溫,若久穿長統襪,使汗孔不能舒張,影響汗液的排出,而汗液中的皮膚代謝產物,還會刺激皮膚發癢,甚至還易發生皮膚炎症。
  五、夜晚護膚不宜用白天的化妝品。
  人體在睡眠中全身放鬆,毛孔自然舒張,容易吸收化妝品的營養成分,但不宜使用白天常用的半固體化妝品,因這類用品易堵塞毛孔,使皮膚不能順暢地新陳代謝,會使人感到不適。因此,在夜間美容應使用水劑化妝品,水劑化妝品不堵塞毛孔,不影響皮膚呼吸,也不影響汗腺的正常排泄,而且更易被皮膚吸收。夏天使用感覺舒適清爽,且效果也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