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腳碰頭式

  1、從散盤開始,抬起右腳然後用左、右手肘環抱住,身體微微地前後搖動,持續個幾分鐘。左、右手肘環抱,讓右腿貼近胸口,頭保持直立,右腳拉高,背挺直。

  2、鬆開右腿,兩手抓住腳底並儘量讓腳底平貼胸口,慢慢將腳往上搬,先經過下巴,然後鼻子,最後移到額頭,膝蓋往後彎。

  3、右肩微微下滑,移到右膝下方,然後儘量把身體拉直,腳後彎並置於肩膀上方,試著坐直,不要讓背與胸受壓迫。

  4、慢慢將膝蓋伸直,腳會移到頭部後方,兩手試著在胸前拿掌,維持此姿勢幾秒鐘後換到腳練習,兩手合掌置於胸前。

  功效:腿部可以因此獲得充分的伸展,強化腿部肌肉線條,美化修長腿形,進行之前要先熱身,千萬不要勉強做任何困難的動作。

新月式

  1、由金剛坐開始,膝蓋用力,撐起臀及腿,右腳向前跨出一大步。腳伸長,腳趾向後,小腿及膝蓋平放地上。

  2、兩手合掌放在胸前,停止不動,訓練你的身心平衡力。準備進行新月式。眼睛向前平視,右膝彎曲,小腿與地面垂直,兩手合掌置於胸前,抬頭挺胸,背挺直,大腿有被抬起的感覺。

  3、手臂沿耳際向後伸直,身體跟著後彎,要注意的是合掌姿勢不變,維持此姿勢不動,等累了再換邊練習。手臂伸直,頭向後仰,胸及整個上背部後彎。提臀向前伸展,膝蓋在腳趾正上方,右腳平放在地上,腳背貼地。

  功效:極佳的後彎運動,能讓臀、腿充分伸展。這一連串的優美姿勢可以增加平衡感及專注力,增進腿部的曲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