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拉警報,屏東縣的流感疫苗接種率原本比全國還要低,不過在衛生署發布這一波流感疫情後,連日來詢問打疫苗的民眾特別多,到昨天為止,全縣確定個案已增至15例,13例B型、2例H3,衛生局呼籲民眾最好儘早施打疫苗。

衛生局表示,今年的流感疫苗可預防A型及B型流感,B型病毒山形株雖未被列入,但疫苗的保護力仍可達15%至20%,而且根據疾管局的疫情調查,目前多數發病的民眾都沒有施打流感疫苗,因此接種疫苗、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仍有一定的防護力。

到昨天為止,屏東縣流感確定病例已增至15例,其中包括13例B型及2例H3,衛生局已將流感疫苗施打的合約院所及備有克流感的醫療院所名冊公布在衛生局網路,民眾可以上網查閱。

最近天氣變化快,加上流感疫情升溫,讓很多民眾提高警覺,這幾天不少人到診所主動要求打疫苗,還有人全家都去接種,即使是自費接種,詢問的民眾也比前一陣子還要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