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每年農曆年前後,都是流感傳播的高峰期,但是上個月新北市流感的接種人數卻來到新低,只有1千多人,確定罹患流感的病例卻增加2倍以上。市長朱立倫呼籲民眾儘快施打疫苗,健康快樂過新年!

疾管局資料顯示,自去年7月以來,全國累計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達264例,造成11人死亡。新北市確定病例有71例,其中有29例發生在12月,比11月的12例增加2.4倍。

疾管科科長李佳琪表示,雖然新北市並無因為罹患流感死亡的案例,但71例中有26例為65歲以上老人,比例高達37%,且均未施打流感疫苗。由於併發重症及死亡者多見於老年人,她建議60歲以上的長者應儘快施打,及早產生抗體,就不怕傳染流感。

據了解,目前新北市成人流感疫苗只剩餘1萬5千劑,幼兒流感疫苗也只剩下3千劑。衛生局表示,包括設籍在新北市的60至64歲長者,以及所有65歲以上,國小以下的兒童均可免費施打。

民眾如需瞭解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季節性流感接種專區查詢,另或電詢衛生局(02-2258-8923)及轄區衛生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