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張傳祥在美國從事性荷爾蒙研究長達三十年,是國際知名的性醫學研究權威,近年跨行投入抗肝癌新藥研究,領先全球破解男性B肝病患比女性易轉變成肝癌的機制。問他此次突破最大關鍵,他笑說:「應該感謝上帝造物巧妙!」

  此次張傳祥跨領域帶領成大基礎醫學研究所博士生吳明恆、中國醫藥大學助理教授馬文隆和長庚大學副教授徐正龍三位年輕台灣學者,解開雄性荷爾蒙在B肝轉變成肝癌的關鍵機制,全球科學家眼睛一亮。

  「當我們知道雄性荷爾蒙受體和肝癌的發生有關係時,只要進入性荷爾蒙領域,很少人可以跟我們競爭!」對於跨領域投入肝癌研究,張傳祥很有自信。他說,只要是男女罹患比率明顯落差的疾病,都可能與性荷爾蒙有關。

  他說,當漸凍人發病機制被證實也與雄性荷爾蒙受體有關後,日本提出病患發病前採閹割手術的預防治療法,這對男性是很大的傷害,美國醫學界就不敢做。

  他領導的研究團隊兩年前利用從薑黃素合成的ASC─J9化合物,動物實驗證實可有效控制漸凍鼠病情,還可讓實驗公鼠與母鼠正常繁殖後代,這項研究成果感動多少人。

  他說,研究團隊已利用ASC─J9進行青春痘、禿頭、漸凍人、前列腺癌、肝癌和膀胱癌等治療研究,目前發現,ASC─J9可分解、減少任何我們想要治療部位的雄性荷爾蒙,但不影響腦部和睪丸的雄性荷爾蒙分泌,完全不會破壞男人的性福!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52&id=1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