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因為胰臟癌病逝,讓這個在美國,致死率排名第4的癌症,又奪走一位名人的生命,專家甚至預估,今年可能有將近37000名美國人,會死於這種癌症。主要原因,還是在於胰臟癌不容易診斷出來,等到發現,往往已經是末期.

曾經當選百大最有權力女性,金絲柏格抗癌成功,寫下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一頁傳奇。但不是每個罹患胰臟癌的名人,都有這種運氣。

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華洛帝,2007年死於胰臟癌,讓無數樂迷哀痛不已。另外,名演員麥可藍登、唐娜李德,分別在1991和1986年被胰臟癌奪走生命。

根據統計,在美國的癌症致死案例排行榜上,胰臟癌排名第四,僅次於肺癌大腸癌跟乳癌,預計今年可能有將近37000個美國人會死於這種疾病。

胰臟癌的早期症狀包括沒有食慾、腹痛並開始出現糖尿病的情況。曾經主演第六感生死戀的派崔克史威茲,2008年被檢測出罹患胰臟癌時,已經是末期了。

只是,派崔克史威茲還是在2009年9月去世,而一代科技巨人賈伯斯,這回也難逃胰臟癌的魔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