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升溫,屏東縣1名60歲男子,上周疑因感冒導致心肺衰竭死亡,經篩檢證實是感染B型流感,死者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病史,且沒有打過流感疫苗,屏東縣衛生局除了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外,也要求各機關學校落實防疫,一旦發燒感冒最好請假在家,以免傳染。

衛生局表示,這一波疫情和去年差不多,只是今年流行的是B型流感,民眾不必過度恐慌,但要做好防疫,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符合疫苗施打條件的民眾,最好趕快接種;另外,衛生局也函請社會處及教育處,要求學校及安養機構落實防疫,一旦有感冒症狀者一定要戴口罩,儘速就醫。

今年9月以來,屏東縣已有16例流感確定病例,14例B型流感、2例H3,包括1例死亡病例,經疫情調查,發病者都沒有施打過疫苗,上周死亡的60歲男子,也是未施打疫苗,發燒感冒數日後導致心肺衰竭。

衛生局表示,最近氣溫變化大,如果感冒發燒,突然又有肌肉痠痛、喉嚨痛等症狀,一定要迅速就醫,衛生局也提醒第一線醫師,對類流感症狀,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

目前全縣提供公費克流感的醫療院所已有46家,衛生局計畫至下周拓展到95家,加強防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