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常認為,女人一生病就急忙向醫生報到,男人則會拖上老半天。這種既定觀念可能要修正。西班牙研究發現,女性較常掛病號,因為她們的確較常生病。

「每日郵報」報導,由巴塞隆納公共衛生機構馬穆西所帶領的科學家發現,女性確實較常上醫院。不過她們罹患慢性病的比例也較高。

研究人員指出,研究結果推翻了女性傾向過度掛病號,或比男性更常關注自身症狀的理論。研究顯示,女性多半認為自己健康狀況不理想。這反映出她們的罹病率較高。

西班牙對各年齡層共2萬9000人,進行自我健康評估的訪調,有38.8%受訪女性表示,自己健康狀況不理想或非常不理想;25.7%女性認為,慢性病對她們的生活造成影響。相較之下,僅27%受訪男性認為,自己健康狀況不理想;19.3%男性表示患有慢性病。

這項研究刊載於最新一期的「歐洲公共衛生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