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三者兼顧原則:在糖尿病綜合治療中,起直接作用的是飲食控制、運動鍛煉和藥物治療。

運動康復應與飲食控制及藥物治療相結合,妥善安排三項治療的關係。不能顧此失彼,兼顧而用之,

終極達到有效控制血糖、緩解症狀的目的,以期獲得最佳療效。

4 運動康復實施效果  258例糖尿病患者通過有效的運動康復,血糖得到有效控制,都維持在較為理想水平,

體質得到增強,體力活動能力得到了提高,預防和減少了併發症發生,提高了生活質量。

運動康復不僅是糖尿病患者康復的主要方法,也是糖尿病綜合治療的主要治療方法之一;

從可減少或阻斷部分糖耐量減低者進展為糖尿病的重要作用來說,更是控制糖尿病發病率的有效方法和措施。

【參考文獻】  

〔1〕葉任高,陸再英.內科學〔M〕.第6版.北京:人民衛生出版社,2006:787.  

〔2〕胡永善.康復醫學〔M〕.北京:人民衛生出版社,2005:236

文章來源:www.365heart.com點擊查看全文:http://www.365heart.com/shownews.asp?id=34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