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攀升,部分學校要求,若同一班級中有多名學童罹患流感則需停課。對此,衛生署「流感疫情防治協調會報」指出,目前疫情尚不須發布全國停課統一標準;但建議師生若身體不適,應回家休養,而且至少在退燒廿四小時後,再戴口罩返校上課。

流感疫情預計在農曆年前後到達高峰。衛生署中央與各地防疫指揮官,自本月三日起,每日召開流感疫情防治協調會報,由於日前傳出幼稚園學童等疑似流感死亡病例,會中也討論是否要發布統一的停課標準。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專家評估目前疫情還不需要發布強制停課的標準,但仍要建議教育單位落實個人「生病就不上班、不上課」的原則,以減少病毒傳播;無論師生,只要感覺身體不舒服,就應早點返家休養,燒退廿四小時後,再恢復上課,應盡量戴口罩,加強防護。

周志浩說,若學校或各級政府認定有停課必要,仍可自行決定是否要求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