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流感併發症患者近一周明顯增多,因應流感疫情高峰期到來,高雄市今天起至下周一,將成立13家類流感特別門診及125家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醫療院 所,並放寬公費流感藥劑使用,除了流感併發症高危險群,只要高燒持續48小時以上、與流感患者同住並出現症狀者,應儘快就醫治療。

衛生署疾管局統計,高雄市類流感急診就診率近一周來逐漸升溫,增加到14%,流感併發症案例數去年7到12月僅17例,本周突增至27例,其中20例都是感染今年新流行的B型病毒,值得注意的是,個案中有多達52%是青壯年,幼兒及65歲以上老人則分別占22%及19%。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處長韓永光表示,流感患者中,高達89%近一年內未施打季節性流感疫苗,另外37%有心、肺、腎臟及代謝疾病等慢性病史,抵抗力較弱。目前成人公費流感疫苗還有1萬2千支,幼兒疫苗2千800支,可趁春節前最後一波機會,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

針對已出現流感症狀者,衛生署即日起至3月底止也放寬克流感使用條件,除原「流感併發症高危險族群」外,「高燒持續48小時以上」及「流感患者居住成員、有類流感症狀者」者,也可到全市125家公費流感院所就醫,在醫師診斷下服用克流感。

衛生局呼籲民眾這段期間應注意身體保暖,勤洗手,雙手勿碰眼、口、鼻避免感染病毒,打噴嚏時要掩住口鼻,咳嗽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流行期間更須避開人多擁擠區,生病在家多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