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型流感病毒簡介:
a. 病毒表面突起的兩種蛋白質各只有一種,較為簡單。但蛋白質的順序會有不同。
b. B型病毒只會感染人類。
3. B型病毒爆發時也會引起地區流行(epidemics),但是疾病的產生通常較A型病毒溫和。
2.B型流感症狀以發燒、全身痠痛、喉嚨痛及倦怠為主,或有腸胃嘔吐症狀,少數幼童併發肌肉發炎,雙腳痛得不敢著地走路,整天躺在床上,有些須由家長揹著出人,根本無法上學。除了幼童,也發現少數成人在這波感染中被傳染。
3.預防流行性感冒
(1)應考慮接受流感疫苗的接種。尤其是高「流感的高危險群」
(2) 服用藥物預防;在流行期間或者是於接觸易傳染流感地方時在感染前可服用對B型流感有效之抗流行性感冒濾過性病毒藥物預防。
(3) 流感病患的口鼻分泌物具感染力,應勤洗手,並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場所,減少被流感病毒感染的機會。
(4)平時注重保健、攝食均衡營養、適度運動,提升本身之抵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