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過境,桃園縣類流感病人激增,各大醫院小兒科急診病患增加三成至三倍不等,尤其B型流感來勢洶洶,但全縣流感疫苗施打率僅約六成;署立桃園醫院小兒科主任斐仁生說,流感疫苗雖無法預防B型流感,但可對抗更嚴重的A型流感,仍有施打必要。

最近天氣寒冷,進入流感高峰期,A型及B型流感病例都增加,已傳出死亡病例,讓民眾憂心忡忡;桃園縣衛生局表示,7月至今,桃園縣通報流感重症病例21人,其中包括74歲及82歲兩名感染B型流感死亡個案。

衛生局估計,全縣大小醫院最近二周以來,類流感求診人數增加二、三成以上;林口長庚、署桃、聖保祿、敏盛各大醫院,類流感急診人數也激增;署桃小兒科的幼童病例更增加二至三倍。

林口長庚兒童醫院最近篩檢流感個案,B型流感占50%;楊文志也說,衛生局最近接獲通報的流感個案,高達八、九成為B型流感,顯示B型流感正在流行。

衛生局疾管科長楊文志說,今年施打的流感疫苗,雖以預防A型病毒株為主,無法預防B型流感,但疫苗對兩個更嚴重的A型病毒株有效,呼籲未施打的民眾快施打。

桃園縣衛生局統計,全縣3歲以下嬰幼兒2萬9000人中,流感疫苗施打率目前約五成;3歲以上至小六學童、65歲以上老人,施打率也僅六成多。

斐仁生說,民眾或學童若出現發燒、肌肉痠疼、咳嗽,要立即就醫,若家人有類流感症狀,不要出入公共場所,勤洗手做好防護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