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調整心情 

英國艾塞克斯(Essex)大學發現,每天只要在有花草、樹木的地方從事活動約5分鐘,例如散步、慢跑、騎車等,就能緩解焦慮、憂鬱等負向情緒,提高個人自尊,且隨暴露時間增加,作用會越顯著。 

2.紓解壓力 

日本學者從「森林浴」研究中發現,天然環境引發的感官刺激,如木頭或花草氣味、瀑布或潺潺流水聲與森林景色等,能讓人放鬆與減壓。參與個案血壓降低、脈搏變慢,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也減少。 

3.改善腦力 

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發現,相對於都市景觀的不協調與壓迫感,大自然提供的刺激,單純、柔和,極具視覺美感與吸引力,觀賞過程中就能提神醒腦,讓人養精蓄銳,強化注意力、記憶力等認知功能。 

4.促進復健 

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究發現,常在綠化環境活動可加快患者復原速度、讓糖尿病患者血糖值順利達到標準範圍、改善老年人 肢體功能與獨立生活能力、減輕過動兒症狀強度,緩解衝動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