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上月底1名98歲老太太遭B型流感奪命,提高民眾預防流感的警覺,導致克流感存量吃緊,衛生署緊急調度南投縣克流感給彰化縣;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蔡明宗昨天說,應經醫師診治才服用,自行吃藥毫無預防效果又浪費金錢。

彰化縣流感疫情監測顯示,最近3周內,彰化縣通報3個重症病例,1個小學班級通報群聚感染而停課,其餘是輕症的零星通報,醫療院所流感人數比平常增加近三成。反觀去年12月中旬到2月間,8周內通報33個重症病例。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往年此時已邁入流感高峰期,今年晚了近一個月,如果按照以前的感染人數增加曲線,可預料未來2周逐步攀上高峰,現在注射流感疫苗還來得及,彰化縣尚有5000劑免費疫苗,民眾可到當地衛生所注射。

克流感適用治療A型和B型流感,5天份藥量980元。許多民眾自覺感冒症狀就要求服用克流感,醫院若不願提供,就自費買藥服用,造成縣內克流感存量拉警報。葉彥伯說,醫師診斷認為有必要才開克流感,衛生局已在縣內103家醫療院所設站,確診流感即可免費服藥。

南投縣克流感存量充裕,衛生署發公費克流感發給20家公立醫院和鄉鎮衛生所,因南投縣幅員遼闊,除了南投、草屯、竹山和埔里四大市鎮外,衛生署將新增40家醫療院所,把克流感發到偏鄉開業診所。

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院兩大醫療體系都表示,克流感至少有一個月的存量,民眾不必恐慌。不過,彰化縣需求量大,南投縣昨天先調100盒克流感給彰化應急,衛生署近日將補回給南投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