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現階段進入流感高峰期,從入秋至昨日為止,全國流感併發症確定個案207例,屏東縣確定個案有10例,其型別1例H3、9例B型。經調查皆未施打流感疫苗。

屏 縣衛生局呼籲民眾,農曆春節將至,返鄉及旅遊人潮眾多,避免流感病毒傳播,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注意個人衛生習慣,若有感冒 盡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並戴口罩,打噴嚏時,用手帕、或袖子遮住,加強勤洗手。民眾如未施打流感疫苗,也請儘速施打。多利用春節到戶外走走,保持適當運 動,避免熬夜,提升自我免疫力。

屏縣衛生局統計,現共施打小兒疫苗6256劑、剩餘585劑;成人疫苗共施打80452劑、剩餘8888劑。國內類流感病患就診比例仍持續上升,民眾若符合公費疫苗接種者,儘速接種並提高警覺做好防範措施避免感染。

疾病管制局公布自12月1日起至3月底止,適度放寬目前公費藥劑使用條件,包括將類流感患者的危險徵兆增加「高燒持續48小時以上」,以及新增「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也可使用公費抗病毒藥劑。

另民眾若前往發生H5N1流感疫情地區,旅遊期間避免接觸禽鳥及其排泄物,國外若有發燒等疑似傳染病症狀,適時就醫。若民眾至疫區返台後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應立即就醫,主動告知旅遊史。

101年屏東縣有46家合約醫療機構,屏縣衛生局提醒其他醫師,若看診相關流感個案符合公費給藥條件者,可將個案轉至合約的醫療院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