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區甲寅里民質疑設在該里的變電所造成里民罹癌、生病,自救會人員前天趁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時在場外陳情,

但據台中供電區營運處長林車遠說,該區電磁波頻率都在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內,包括他自己也都住在同一區域的宿舍內,電磁波並不會造成健康危害。

甲寅里自救會副會長莊榮華指出,因為變電所的設置,使該村罹癌人數增多,且普遍有偏頭痛,易感冒且不易好等情形,連睡著了都還聽得到電的聲音,里民常因距高壓電塔太近,而不敢在家居住。

他指出,變電所和電塔遷移或是地下化,是居民普遍的心聲,環保署並應制定住宅、學校之電磁輻射屋內限制值,否則希望馬總統親自去long stay看看。

台中供電區營運處長林車遠說,居民家中的電磁波頻率約10多毫高斯,距世界衛生組織原定的833毫高斯差之甚遠,且世界衛生組織最近還放寬標準至1700毫高斯。

營運處經理盧坤旺說,吹風機的電磁波頻率有100多毫高斯,電視機也有3、40毫高斯,雖然他們也希望進行電塔、電纜地下化,但該里有7戶不同意工程經過,至工程無法進行。

林車遠和盧坤旺都指出,他們都和居民住在同一區域內,顯示電磁波不會對健康有所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