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投機格言:

「買入時要浪漫,賣出時要現實,在兩者之間時要睡覺。」

摘錄    德國股神安得烈.科斯托蘭尼的投資經驗,供股民朋友借鑒:
(1906出生於匈牙利,猶太人,1924開始,縱橫投資界80年。被譽為「二十世紀股市見證人」。)

投資策略及理論:以「科斯托蘭尼雞蛋」表達的暴漲暴跌理論為基礎,在市場轉折前夕進出,逆向操作,忍受市場最後的下跌,遠離市場最後的輝煌。看重的是市場趨勢。

理論闡述:「科斯托蘭尼雞蛋」表達為:在證券市場,升跌是分不開的夥伴,如果分不 清下跌的終點,就看不出上升的起點。同樣道理,如果分不清上升的終點,也就不能預測到下跌的起點。     每一次市場大升大跌都由三個階段組成:1、修正階段。2、調整或相隨階段。3、過熱階段。成功的關鍵就是在兩個過熱階段逆向操作。

具體做法:根據「科斯托蘭尼雞蛋」理論逆向操作,在下跌的過熱階段買進,即使價格繼續下挫,也不必害怕,在上漲的修正階段繼續買進,在上漲的相隨階段,只觀察,被動隨行情波動,到了上漲的過熱階段,投資者普遍亢奮時,退出市場。

遵守的規則與禁忌:十律:

1、有主見,三思而後行:是否該買,什麼行業,哪個國家?

2、要有足夠的資金,以免遭受壓力。

3、要有耐性,因為任何事情都不可預期,發展方向都和大家想像的不同。

4、如果相信自己的判斷,便必須堅定不移。

5、要靈活,並時刻考慮到想法中可能有錯誤。

6、如果看到出現新的局面,應該賣出。

7、不時查看購買的股票清單,並檢查現在還可買進哪些股票。

8、只有看到遠大的發展前景時,才可買進。

9、時刻考慮所有風險,甚至是最不可能出現的風險和因素。

10、即使自己是對的,也要保持謙遜。

      遵守的規則與禁忌 : 十戒:

1、不要跟著建議跑,不要想能聽到內幕消息。

2、不要相信買方和賣方為什麼要買賣,不要相信他們比自己知道更多。

3、不要想把賠掉的再賺回來。

4、不要考慮過去的指數。

5、不要忘記自己所持股票,不要因妄想而不作決定。

6、不要太過留意股價變化,不要對任何風吹草動作出反應。

7、不要在剛賺錢或虧錢時作最後結論。

8、不要因只想賺錢就賣掉股票。

9、不要受政治好惡而影響投資情緒。

10、獲利時,不要太過自負。

對大勢與個股關係的看法:中短期走勢與心理因素有關,既隨大勢,對長期走勢而言,心理因素不再重要,而在乎於股票本身的基本因素和盈利能力。

名言及觀念:

「只有少數人能投機成功,關鍵在於與眾不同,並相信自己:我知道,其他人都是傻瓜。」「供求決定股價升跌,其中並無神秘。」

「會影響股市行情的,是投資大眾對重大事件的反應,而非重大事件本身。」

「買股票時,需要想像力,賣股票時,需要理智。」

「貨幣+心理=趨勢」

「2+2=5-1」

部分條文引用: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8896.html#li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