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分享抗癌飲食秘方,無論是想要抗癌或是想要抗復發的癌症患者,都是極為實用的飲食指引。

好精神、好身材 抗癌好本事

  許多人會透過喝雞精來維持體力,但忘了補充完體力後應該多去活動以及曬太陽。曬太陽能幫助身體合成維生素D,能預防骨鬆外,對於賀爾蒙與抵抗力也有幫助。

  但吃補仍要注意體重控制。以身體質量指數BMI來說,防癌應維持在21到23之間。但更明確的標準就是腰圍,女性應小於80公分,如果超過,不管BMI如何都是肥胖。

少加工 少煎炸 新鮮食材儲備好體力

   一定要減少加工食品!不管是葷類、素食的加工製作過程中,都會添加防腐劑,對身體無益,但豆腐豆干這種新鮮豆類做出來的就可以。預防癌症,不要使用紅花 籽油或玉米胚芽油,會刺激過敏反應,較推薦如橄欖油或芥花油。不管用什麼油,都別拿來煎炸食物,高溫後油會變質,沒有任何油適合油炸食物。

   新鮮食物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因此要多元選擇天然食材來搭配,挑選的標準就是在地以及當令的最好,且量要夠。每日需要三份蔬菜搭配兩份水果,就能得 到最多的植物性化合物。蔬菜可拿家中一般碗來計算、水果一份就像一顆棒球的大小。最後就是保持愉快放鬆的心情,搭配正常的飲食,才是抗癌生活態度。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52&id=12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