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機動性要高,有時卻因處理資料被綁在電腦前。有鑑於此,陽明大學與神達電腦、神通資訊科技公司合作,開發全球首款行動醫療照護平板電腦,醫護人員可帶著走,即時執行藥物查詢、存取病患治療紀錄等。特別的是,為配合醫院環境,此款平板裝置能以消毒水擦拭。

  陽明大學昨(5)日針對這款醫療領域專業平板電腦「MioCARE」舉行研究成果發表會。

  陽明大學醫學院院長邱文祥直言,有時醫護人員為處理病患資料,看電腦的時間比看病人還久,如能研發相關科技裝置,助醫護人員一臂之力,病患照顧的品質將有所提升。

  陽明大學表示,MioCARE為6吋螢幕的平板電腦,攜帶便利,單手即可掌握。目前研發團隊另推出「MDS長期照護系統」、「血液透析」及「化療給藥」三個醫護專用軟體可搭配使用,未來也可視醫院的需求,研發客製化的應用軟體。

  陽明大學表示,此款裝置已陸續在榮總、國泰醫院及長照機構等處所進行測試。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8&id=14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