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遲衰老,就要把握好自己的健康,人人都希望健康長壽,但對於健康的理解卻往往局限於身體本身,我認為健康的內涵必須擴展,必須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和良好的社會適應能力。三者之間有密切的聯繫。身體安康是基礎,心裡健康是靈魂,社會適應能力是目標。人吃五穀雜糧,經常會遇到疾病和不適應的困擾和各種消極生活的打擊女性要學會科學養生之道,用科學方法克服疾病困擾和增強社會適應能力的重要支柱。哪怕你是富豪,如果你不遵循健康規律,在健康面前,財富、地位、權力都無濟於事。健康即財富,作為社會主體的女性,把握好健康才是美麗的真諦。

      每個女性都要進入人生的更年的第二春之門,它是生理的自然現象,我們作為女人都要做好迎接她的準備,用平常心來面對它。我們已經歷了十一.二歲的年齡,站在童年的邊緣,一隻無形的手把我們推入蕩漾的青春期,那時候的心情,是彷徨的、熱烈的、渴望的、同樣更年期的訊號催促著我們跨出這扮演了數十年的「女人」角色時,又推入更年期。在更年期的女性卵巢在發生著強烈的變化,女性的生理達到了人生的另一個新境界,不必焦慮和疑惑。不必害怕韶華易逝而企圖抓住永恆,不要攥著山窮水盡疑無路。要豁達開朗,仰望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嶄新境界。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最重要的是健康。世界哲學家說:「健康的乞丐比有病的國王更幸福」。如果失去健康,一切都是空白的,無價值的零。作為當今有知識的女性,要走好生命的全過程,把精神與物質相集合,明理人生無常,生與死、得與失、福與禍、苦與樂、貧與富、順與逆、真與善和假與丑。知道健康不僅屬於個人,也屬於家庭、屬於社會。懂得樹立真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健康觀和生

死觀。

     現在的女性更注重生活的質量,要敢於重視自己的價值。女人不應該僅僅屬於家庭,她首先要先屬於自己,然後是家庭,是社會.這樣,女人生活才是最完美的.家庭絕不應該是一個女人的終點,應該是女人的加油站. -女人讓皺紋遲到,讓青春不老,讓美麗常在,首先要讓自己的心態年輕起來.

                        女性的健康標準-

充沛的精力: 能從容不迫地擔負日常生活繁重的工作而不感到過分緊張與疲勞。

處事樂觀: 態度積極,樂於承擔責任,事無大小,不挑剔。

善於休息: 睡眠好。

應變能了強: 能適應外界環境中的各種變化。

抵抗疾病:能夠抵禦一般感冒和疾病。

體重適當: 身體均勻,站立時,頭、肩、臂、臀比例協調。

眼睛明亮: 反應敏捷,眼臉不發炎。

牙齒清潔: 無壞牙,不疼痛,牙齦顏色正常,無出血現象。

頭髮有光澤: 無頭屑。

肌肉: 皮膚富有彈性,走路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