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河北省1名106歲的女人瑞,耳清目明,不僅能穿針引線,更能登山旅遊。她的長壽秘訣是多喝水,上下午各喝一壺溫水。

河北日報報導,家住邯鄲市大名縣張集村的孟獻芝生於1905年,今年已經106歲,日常生活洗臉、洗衣、煮飯全都自己完成,「現在我能吃能喝,身體沒有一點事,耽誤孩子幹啥呢?前2天,我還做了一條被子。」孟獻芝自豪地說。

孟獻芝不但能做家務,還能登山遊覽。她的兒子李一珍表示,「之前登千佛山時,我要攙扶她,她說:『你別扶我,我自己能登』,居然給她登上去了。」

仔細觀察孟獻芝的生活細節發現,她早上會喝一碗湯,吃半個饅頭,配一碗菜;肉也不太吃,吃肉就吃肥的,吃個3、4片肥的。

李一珍形容,老人的養生秘訣主要是多喝白開水,「上午一暖瓶(約1800毫升),下午一暖瓶」。此外,除了飲食有規律,作息也很規律。晚上7時睡覺,早上6時多起床,起來後自行洗臉、刷牙、吃飯,之後還會清掃院子。100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