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陳雨潔採訪報導】季節交替是臉上肌膚最敏感的時候,連洗臉都要特別注意方法和使用產品,像著名影壇美女林青霞的保養之道就是最注重洗臉,早晚洗臉都先用溫水,再用冷水,讓毛孔在冷熱間擴張收縮,增加皮膚的彈性。但是美容專家則提醒,水溫不可太高,洗臉次數也不可太頻繁,以免把臉越洗越乾澀。

正確洗臉是臉部保養第一步,否則塗抹再多、再昂貴的保養品也是枉然。由於夏季多數人油光滿面,洗臉次數較頻繁,進入秋冬之後,美容專家Venus表示,洗臉次數要減少,而天冷時許多人愛用溫、熱水洗臉,或是像林青霞溫水冷水交替使用,都要特別注意水溫問題。

根據研究,洗臉時最洽當的水溫是32℃,因為臉部肌膚表面溫度是32℃~34℃,而可使肌膚皮脂腺融出油脂的溫度約30℃。所以水溫過高,不僅會洗去髒污,也會把連肌膚的油脂和水分都洗掉,導致肌膚緊繃、乾糙。

相反的,水溫太低,油脂、髒污無法洗淨,容易殘留肌膚導致粉刺和肌膚乾癢,所以建議使用和肌膚表面相近的32℃的水溫,是洗臉最適合的溫度。

另外,洗臉用品的選擇也很重要,以清水洗臉僅能帶走部分油脂與髒汙,無法有效清潔化妝品、油汙與防曬濾劑,Venus建議慎選溫和不含酒精、色素、防腐劑與皂鹼等成分,並接近皮膚生理酸鹼值(pH4.5-6.5)的產品,能具備卸妝功能更佳。

Venus 表示,目前市面上有不少洗臉用品均強調不含皂或酒精等,例如網路上相當熱賣,由生技公司推出的藍銅胜肽氨基酸潔顏慕絲,強調透過綿密細緻的慕絲泡沫,深入 毛孔,將臉上的彩妝和汙垢徹底清除,卸妝與保養一次完成。並且會在潔淨後的肌膚表層建立鎖水因子,讓肌膚留住水分,舒緩不適,洗完較不會有緊繃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