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跑有益於防治冠心病

  值得提醒的是跑速要慢。不同的跑速對心腦血管的刺激是不同的,慢速跑對心臟的刺激比較溫和。

  步幅要小。動作要均衡,小步幅跑可主動降低肌肉在每跑一步中用力強度,盡可能減緩疲勞程度,延長跑步時間。

  跑程要長。跑程長時人體可主動地將當前血液中的血糖全部消耗掉,同時還可消耗掉體內蓄積的多餘熱量,這種主動消耗,是降低血脂、血糖、緩解血壓的最好方法。

  要因人而異。這是從事健身跑的重要原則,每個人的體質和病情不同,因此在跑步中一定要結合自身情況進行。

  注意科學營養。許多人認為跑步的運動量很大,需大量補充動物蛋白,這是一種誤區,慢跑主要是消耗血糖,對蛋白質的需求不大,跑步後補充碳水化合物食品為宜。

  走跑交替進行鍛煉。可以先走一段,然後再慢慢跑一段,這樣交替進行鍛煉,最後慢慢縮短走的時間,加大跑步時間,直至過渡到跑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