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張銘坤台北24日電)「哇!好大的腸子,這是世界最長的吧!」今天有180名大腸、

直腸癌病友出席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愛相挺」活動,將人體大腸直腸圖放大約25倍,拼出32公尺長的大腸圖。

180名大腸、直腸癌病友及家屬出席台灣癌症基金會「愛相挺」活動,排出世界最長的大腸圖,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他們將長度為120至130公分左右的人體正常大腸直腸放大約25倍。

現場每人持1片長、寬各60公分的大腸直腸圖板,高舉到頭頂拼接成總長約32公尺的大腸直腸圖,約實際長度的25倍左右,從1、2、3、4報數到第180後,喊出「愛相挺.腸相隨.世界紀錄係咱ㄟ」。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據行政院衛生署民國99年度國人死因統計,死於癌症的病人中,每10人就有1人是大腸直腸癌患者,近年來首度超過肝癌,連續3年都超過1萬人以上,居5大癌症之冠。

賴基銘表示,癌症預防及早期診治都很重要,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才能減少腸癌的發生;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更能提高存活率。100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