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已進入流行高峰期,學校剛開學,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不論家長與學童,都務必落實勤洗手的好習慣,

家中如有6歲以下幼童感染腸病毒時,應注意發病後的症狀變化,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持續發燒、活動力降低」、

「持續嘔吐」及「肌躍型抽搐」等疑似腸病毒併發重症先兆徵狀時,應立即送大醫院治療。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已於8月初函請各衛生所儘速將「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前兆徵狀」資料轉送轄區醫院及診所(小兒科、耳鼻喉科、

內科及家醫科),提醒醫師當病童出現重症前兆病徵時儘速轉診至責任醫院,掌握黃金治療時間。

另外,為降低幼學童於公共場所感染腸病毒的機會,並及早防範疫情,已請各衛生所針對轄內遊樂區、百貨賣場、

餐廳等公共場所宣導消毒劑的選用及使用方法,確保防疫措施能充分及正確落實於幼學童的生活環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