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

能阻止癌變進程。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

直腸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蕃茄真的是很了不起的食物。蕃茄性甘、酸、微寒,歸肝、胃、肺經;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

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可治口渴,食慾不振。番茄適宜於熱性病發熱、

口渴、食慾不振、習慣性牙齦出血、貧血、頭暈、心悸、高血壓、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腎炎、

夜盲症和近視眼者食用;不過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青色未熟的西紅柿不宜食。

而且烹調時不要久煮。燒煮時稍加些醋,就能破壞其中的有害物質番茄鹼。

  番茄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

  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

      能阻止癌變進程。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

     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番茄中的維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

   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抗氧化、防老化,淡斑瘦身、緊實肌膚使皮膚保持白皙。

  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皮膚。

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經常發生牙齦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於改善症狀。

  番茄所含的蘋果酸或檸檬酸,有助於胃液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

  豆皮和番茄都是很便宜的食材,把兩者放在一起炒味道又是很合,非常的有營養又好吃。

  所需材料:

  豆皮 100g,蕃茄 2個 ,青蔥 1段,蒜2瓣,高湯 適量,太白粉水少許,鹽和糖少許

  製作方法:

  1.蕃茄洗淨切塊;青蔥切段;大蒜拍扁;豆皮切塊備用。

  2.炒鍋燒熱,倒入適量色拉油,爆香青蔥段,再放入蕃茄塊和豆皮塊,並加入高湯和鹽,糖拌炒至入味,最後淋上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挑選西紅柿一般以果形周正,無裂口、蟲咬,成熟適度,酸甜適口,肉肥厚,心室小者。

宜選擇成熟適度的番茄,不僅口味好,而且營養價值高。而且一定不要買有小突起的番茄,

要外型飽滿的,因為不飽滿的裡面有空的地方汁水不多,口感不好。

來自:引食網--www.yinshi12580.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