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六:攝入具有降壓作用的食品

    如核桃、杏仁、香菜、大蒜、芹菜、薺菜、玉米、胡蘿蔔、菊花、葫蘆、海帶、冬瓜、黃瓜、

                茄子、蘿蔔、荸薺、洋蔥、番茄、蘋果、香蕉、山楂、柿子、西瓜、紅棗、桑葚、檸檬、橘等。

注意事項七:多吃低嘌呤食物,少吃中嘌呤食物,不吃高嘌呤食物

    無論是處於急性期還是緩解期的痛風患者,均應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

緩解期的痛風患者,應給予平衡飲食,適當放寬嘌呤攝入的限制,自由選食含嘌呤少的食物,

維持理想的體重。瘦肉煮沸棄湯後與雞蛋、牛奶交替食用,防止過度飢餓。

    少嘌呤食物:少嘌呤食物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如精米、精面,蛋類、鮮奶及奶製品,

                      蔬菜有蘿蔔、胡蘿蔔、番茄、白菜、土豆、南瓜、青瓜、芹菜,以及各種水果。

    中嘌呤食物:家禽家畜肉,如魚、雞、牛、羊、鴨、鴿、鱔魚,各種豆類及豆製品。蔬菜有菠菜、菜花、青豆、麥片等。

    高嘌呤食物:各種動物內臟,如肝、腸、腎、腦、心。部分海產品,如沙丁魚、鳳尾魚、

                      蝦、蟹、貝類、鱒魚,還有濃肉汁、濃雞湯、火鍋湯、鹵製品、菌菇類。

    注意事項八:禁酒,少飲咖啡、茶、可可

  高濃度的酒精會導致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酒精容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製作用,易誘發痛風。

      飲酒過多,還會使血脂升高,痛風患者即使喝咖啡、茶、可可時,也不可沖得太濃、喝得太多。

      戒煙,香煙中的尼古丁會刺激心臟和血管,使血壓升高,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注意事項九:多吃鹼性食物

    多吃鹼性食物,使尿液偏鹼性,有利於結石溶解,防止再生。鹼性食物主要是新鮮蔬菜、水果、牛奶、蛋清等。

    注意事項十:多喝水

    每日喝水2000毫升,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泄,使尿酸水平下降。

     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因為這些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  

     除此之外,高血壓患者還應注意心情,切勿大喜大悲,注意適量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