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萊菔(蘿蔔):味辛、甘,性溫。歸肺、胃經。具有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之功效,適用於食積脹滿型糖尿病。

  12、韭菜:味辛,性溫。入肝、胃、腎經。具有理中行氣、散血解毒之功效,適用於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患者。

  13、山藥:能有效改善高血糖,山藥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

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

山藥還含有胰島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鎂和鋅等有效成分,以及維生素 B1、維生素B2。這些成分促進了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謝。

此外,山藥還含有澱粉酶,這是消化糖類的酶,可使血液中不再積存糖分。

  14、芋頭:最適合需要限制熱量的人,芋頭中含有黏蛋白、鎂、鋅、維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還含有半乳聚糖,

能有效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此外,很重要的一點是,山藥的熱量較低。因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疾病而必須限制飲食的時候,

芋頭是最為適合的食品。 100克芋頭中,熱量僅為58千克。人們多是將芋頭煮熟後再食用,這樣雖然容易損傷黏蛋白,

但是有利於其他有效成分的吸收。

  15、肉桂:性味辛溫,具有補元陽、暖脾胃的作用。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肉桂可使血中胰島素水平升高,

治療作用。建議在烹調時加入1~ 3克 肉桂末,但肉桂辛熱,不適宜陰虛型糖尿病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