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氣功療法:以松靜功為主,其要領是「體松、心靜、氣沉」。體質較佳者可練站樁功,較差者以坐位練功。

  六字訣對於治療高血壓有很好的療效,一般練功一個月左右,90%的人都可以在某種程度上得到改善。

  2 、太極拳:為低強度持續性運動,可擴張周圍血管,給心臟以溫和的鍛煉。太極拳動中取靜,要求肌肉放鬆,「氣沉丹田」,有類似氣功的作用。

  3 、步行:在良好環境下散步或以常速步行15-30分鐘,有助於降壓及改善心血管和代謝功能。

  4 、醫療體操:練習太極拳有困難者可教以舒展放鬆,配合呼吸的體操,可採用太極拳的模擬動作,分節進行。

  5 、按摩或自我按摩:按揉風池、太陽及耳穴,抹額及掐內關、神門、合谷、足三里,可助降壓和消除症狀。

  6 、理療:某些藥物的離子導入、脈衝超短波或短波治療及磁療都可用來作為鎮靜及降壓的輔助治療。

 治療高血壓危象和高血壓腦病時需迅速降壓,可用靜脈注射或滴注給藥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