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葡萄酒對某些疾病的輔助治療作用
1、葡萄酒與心血管病的防治
葡萄酒中的原花色素,能夠穩定構成各種膜的膠原纖維,能抑制組氨酸脫羧?,避免?生過多的組氨,降低血管壁的透性防止動脈硬化。另外,原花色素梗 塞死亡的危險。據美國醫學研究會統計資料表明:喜歡飲用低度葡萄酒的法國人、意大利人,心臟病死亡率最低,而喝烈性酒多,葡萄酒少的美國人、芬蘭人心臟病死亡率很高。
2、葡萄酒對腦血栓的防治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蘆(Resveratrol),它是一種植物抗毒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葡萄酒中的的藜蘆存在於葡萄皮上,是一種到杉新?葡萄配糖體,在-紅葡萄酒中每升含1微克左右,而在白葡萄酒中只含0.2微克。實驗表明:即使將紅葡萄酒稀釋1000倍,對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仍然有效,抑制率達42%,可減少腦血栓的發生。
3、葡萄酒可防治腎結石
德國科學家在研究中發現,適量飲用葡萄酒可以防止腎結石。慕尼黑大學醫學研究所的醫學家們最近指出:多飲用飲料可以防止腎結石的傳統說法並不科學,也不全面,最-重要的是要看飲用何種飲料,通過對4.5萬健康人和病人的臨床觀察,研究人員確認,經常飲用適量葡萄酒的人,不易得腎結石。研究人員發現,適量飲用不同飲的人,得腎結石的風險也不一樣,每天飲用四分之一公升咖啡的人,得腎結石的風險要比無此習慣的人低10%;常飲紅茶則要低14%;而常飲葡萄酒的人得腎結石的機會最少-,得病的風險要比無習慣的人低36%。
4、葡萄酒可預防乳腺癌
最新試驗結果顯示:以葡萄酒飲料,餵養已誘發得了癌症的老鼠,發現葡萄酒對癌症有強烈的抑製作用。美國伊利諾斯藥科大學的研究人員,選用了桑椹、花生、葡萄皮中-抗癌活力最強。美國科學家最近了現,葡萄酒裡含有一種可預防乳腺癌的化學物質,位於舊金山葡萄酒研究所的羅伊?威廉姆斯在華盛頓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說,他們在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中發現一種有預防乳腺癌作用的物質。這一物質這所以有這種功效,是因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與乳腺癌有關。
5、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
日本科學家發現,紅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有老鼠作試驗,老鼠飲用葡萄酒一段時間後發現,其腸道對脂肪的吸收變緩,對人作臨床試驗,也獲得同樣的結論。
6、紅葡萄酒防治視網膜變性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紅葡萄酒有防止黃斑(視肉膜)變性的作用。黃斑變性是由於有害氧分子游離,使肌體內黃斑受損,而葡萄酒,特別是紅葡萄酒中含有能消除氧游-離基的物質--白黎蘆醇,能保護視沈覺免受其害。試驗證實:經常飲用少量紅葡萄酒的人,患黃斑變性的可能性比不飲用者低20%。
7、葡萄酒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科學家公佈的試驗結果表明:適量飲用葡萄酒,有助於提高大腦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兩位來自米蘭大學的醫生經進大量實驗發現,適量飲用葡萄酒將促進大腦內產生一定量化學物質,這種物質能促進一種與神經細胞記憶有關的生成。據測定:飲用葡萄酒後這種的生成量比未飲者增強大腦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另一位醫生發現,肥胖患者在減肥期間適當飲用葡萄酒,將保持旺盛的精力,不會因為節食而萎靡不振,導致記憶力減退。
8、葡萄酒能防治感冒
至今全世界對流行性感冒尚發無良策,因為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對大多數藥物都有抗藥性。但是,人們發現:常飲葡萄酒的人群中,很少感冒。這理現象引起注意,他們把紅、白葡萄酒和葡萄原汁加在病毒培養液中進行試驗,結果是:單純疱疹病毒各柯薩奇病毒等常見感冒病毒,在葡萄酒和原汁中都可-喪失活力,其中葡萄皮浸出的原汁效果最好。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葡萄含有"苯酚"類化合物,能在病毒表體成一層薄膜,使其難以進入人體細胞,從而達到防治感冒的-效果。由於"苯酚"主要存在葡萄皮上, 所以感冒時,飲用熱的紅葡萄酒,可減輕感冒症狀和預防感冒。 以上事實說明,葡萄酒被稱為是「整個世界歷史長河中,未曾間也非使用的最古老飲料和最主要的藥物」並不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