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葡萄酒的保健作用

1、增進食慾
葡萄酒鮮艷的顏色,清澈透明的體態,使人賞心悅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嚐時酒中單寧微帶澀味,促進食慾。所有這些使人體處於舒適、欣快的狀態中,有利於身心健康。

2、滋補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這些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它可以不經過預先消化,直接被人體吸收。

特別是對體弱者,經常飲用適量葡萄酒,對恢復-健康有利。葡萄酒中的酚類物質和奧立多元素(Oligoe Lement),

具有搞氧化劑的功能,可以防止人體代謝過程中?生的反應性氧(Ros)對人體的傷害(如對細胞中的DNA和RNA的傷害),

這些傷害是導致一些-退化性疾病,如白內障,心血管病、動脈硬化、老化的因素之一。 因此,經常飲用適量葡萄酒具有防衰老、益壽延年的效果。

3、助消化作用
蛋白質最優良佐餐飲料。葡萄酒能刺激胃酸分泌胃液,每60-100克葡萄酒能使胃液分泌增加120毫升。葡萄酒中單寧物質,

可增加腸道肌肉系統中平滑肌肉纖維的收縮,調整結腸的功能。對結腸炎有一定療效。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醇,有助消化,防止便秘。

4、減肥作用
葡萄酒有減輕體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熱量,這些熱量只相當人體每天平均需要熱量的1/15。飲酒後,

葡萄酒能直接被人體吸收、消化,在4小時內全-部消耗掉而不會使體重增加。所以經常飲用干葡萄酒的人,

不僅能補充人體需要的水分和多種營養素,而且有助於減肥。

5、利尿作用
一些白葡萄酒中, 酒石酸鉀、硫酸鉀、氧化鉀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腫和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6、殺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們就認識到葡萄酒的殺菌作用。例如: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質對流感病毒有抑製作用,

傳統的方法是喝一杯熱葡萄酒或將一杯紅葡萄-酒加熱後,打入一個雞蛋,攪拌一下,即停止加熱,稍涼後飲用。研究表明:

葡萄酒的殺菌作用是因為它含有抑菌、殺菌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