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便不排可能憋出大腸癌

  惡性腫瘤發病呈現出「城市化」趨向,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大腸癌,以往常被忽視的大腸癌現已躍居消化道腫瘤發病的第二位,

發病率為20/10萬,並以年均2%的速度遞增。大腸癌發病凶險、檢出率低、死亡率高,且有明顯的發病年輕化趨勢。

專家指出,青年人患大腸癌有四大特點:

一是早期發現少。直腸指診沒有列入常規體檢選項中,青年人對疾病缺乏警惕,

而女青年更是羞於檢查,被確診的患者中60%已屬中晚期。

二是惡性程度高。在確診的青年人大腸癌患者中,超過6成已經轉移擴散。

三是漏診多。臨床統計發現:35歲以下大腸癌患者從感到不適到就診、最終確診,平均時間為5至15個月,

70%患者被誤診為痔瘡、腸炎和腸蟲症等。

四是治療效果差。因多數患者確診時已屬中晚期,腫瘤已轉移或侵犯周圍組織器官,術後5年生存率不足30%。

  針對上述特點,專家提醒市民,從年輕時就要養成定期體檢的習慣,另外要改變不良飲食習慣,多吃粗糧;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