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被誤解為一無是處的「膳食纖維」,原來是現代人最需要的「第七營養素」,腸胃不可或缺的「綠色清道夫」。

膳食纖維對人體的 8 大益處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膳食纖維在小腸中能形成膠狀物質,幫助肝臟的膽固醇通過消化道排出體外,同時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令冠心病和中風的發病率也隨之降低。

預防糖尿病

    膳食纖維在胃腸中能形成一種黏膜,使食物營養素的消化吸收過程減慢,從而降低血糖水平。

    實驗證明:食物中膳食纖維含量越高,血糖指數越低,越不易引致血糖升高。

預防便秘

    膳食纖維吸水後可使腸道中食物膨脹變軟,同時還可促進腸道蠕動而加速排便,因而可有效預防便秘。

預防腸癌

    膳食纖維吸水後可稀釋大腸中的致癌物質,並促進腸道蠕動和加速排便,減少致癌物質在腸道內的停留時間,同時,還可促進腸道有益菌群繁殖,在腸壁形成保護屏障,可有效預防腸癌。

預防膽結石

    膳食纖維可增加糞便膽汁酸的排泄,減少膽汁酸的吸收,改變食物消化速度和促進消化道分泌液的分泌,起到防止膽結石的作用。

控制體重

    攝取膳食纖維後,可使人產生飽腹感,從而減少食物的攝入量;還可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因而對控制體重很有幫助。

預防皮膚疾病

    膳食纖維能夠將吸附於腸壁的宿便排出體外,減少人體對其中毒素的多次吸收,因而可以減少許多皮膚疾病,尤其是面部疾病(如痤瘡)的發生。

預防牙周炎

    可增加牙齒的咀嚼運動(運動產品,運動資訊),又有刺激牙齒、牙齦、骨頭、唾液分泌及面部肌肉的效果,尤其有益於牙周患者。


轉載自:http://food.51ttyy.com/xyzn/qws/200606/448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