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研究證明,維生素A、C、E和微量元素硒、碘等,在一定條件下能抑制致癌物質,防止癌腫發生。

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食品如下:

   黑色食品:指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等黑色食品。這類食品中硒含量較其他食品多,

經醫學研究證明:人類的癌症發病率與該地區的硒有關(土壤、食物、血液中的硒)之間呈凡變關係,因此常食用黑色食品,對抗有明顯的作用。

   食用菌:富含蛋白質,還含有多種多糖及多肽物質,可提高人體免疫力。如香菇在國外已製成多糖片用於癌症患者的輔助治療,香菇防治癌症的範圍廣,包括白血病、肺癌、胃癌、食道癌、腸癌;而猴頭菇對胃癌的治療效果明顯。

   海帶:除富含有碘外,還有褐藻膠酸,是一種良好的的防癌抗癌食品。此外患有大量的維持細胞正常生理狀態所必需的鈣質。目前,人們吃精米、肉類和白糖等鈣質缺乏的食品過多,可是血液酸化,易發生癌症。因此使用海帶可以防癌。此外藥理研究表明,海帶中的褐藻酸鈉鹽有防白血病和骨痛的作用,對動脈出血有止血的作用,口服可減少放射性元素鍶在腸道的吸收。

   大蒜:除殺菌、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高脂血症外,還富含有硒元素,可促進谷胱甘肽的合成,具有很強的抗癌作用;換可以抑制產生硝酸銨的細菌,降低為內呀硝酸銨的水平,可防治胃癌和鼻咽癌。

   蘿蔔:含干擾素誘生劑,促進干擾素的合成,發揮抗病毒和抗腫瘤作用。此外,含有干擾素誘生劑的蔬菜還有絲瓜、葫蘆、豆芽等,但以蘿蔔最多。

   薯、芹菜:含纖維素較多,可增加分辨的體積,有通便作用,可預防結腸癌的發生。且薯類還有微量元素硒,有防癌作用。

   洋蔥、西紅柿:含谷光肽,能將人體內的氧化還原成無害物質,使肝臟、肌肉等組織的細胞膜不熟過氧化物質損害,防止癌症發生。

   薏米:自以來,民間用薏米出去皮膚上的贅生物。近年發現其中一種物質具有抗癌的作用,現已用來預防肺癌、腸癌、宮頸癌及絨癌等。

    牛奶:富含絡氨酸,能降低消化道內亞硝胺的水平,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