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我習慣每天啃一根老玉米,這樣做不但保證每天可以吃到粗糧,還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首先,玉米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谷固醇,而且還含有核黃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再有,玉米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腸蠕動、加速糞便排泄的作用,可防止便秘、腸炎、腸癌等疾病。

玉米胚尖所含的營養物質有增強人體新陳代謝、調整神經系統功能,起到使皮膚細嫩光滑,抑制、延緩皺紋產生的作用

(女士們更應該常吃),玉米可以調中開胃及降血脂、降低血清膽固醇。據說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壓與他們主要食用玉米有關。

   貼心提示秋天是老玉米收穫的季節,可以常吃一些,但要注意適量減少其它主食的攝入量。玉米不適合單獨吃,

吃玉米時,最好搭配豆類,因為玉米中的蛋白質缺乏色氨酸,並應搭配蔬菜一起吃。另外,糖尿病患者不宜吃過多玉米。

同等重量的玉米和大米、麵粉相比,其碳水化合物含量低很多,但由於玉米成分中的葡萄糖等單糖成分多,腸道吸收快,會導致血糖、尿糖受到明顯影響。

便秘、腸炎、腸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