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只要每週散步時間超過1小時,患腸癌的風險就能降低30%。

這一研究結果發表在最新出版的《國際癌症雜誌》上。

  研究發現,與完全沒有散步習慣的人相比,每週步行1—1.9小時的女性患腸癌的幾率低31%。

另外,每週進行超過4小時中等強度運動的婦女,患上大腸癌的幾率會減少44%。研究人員指出,

腸癌與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有關,而堅持運動能促進腸子蠕動與消化,減少便秘發生,從而有效預防腸癌發生。

  那麼做多少運動才能將腸癌風險降到最低呢?研究人員表示,這因人而異,一般來說,

每天堅持散步20分鐘就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尤其在吃完飯半小時後走,效果最好。此外,人們在上班或外出時最好選擇步行,

空閒時間不要關在屋子裡看電視,要到戶外參加運動,因為「這不僅能強身健體,還能預防癌症。」
 
 

詳情請看:http://cjmp.cnhan.com/xdjkb/html/2008-09/10/content_41482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