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以為胃癌這個「癌老大」都是中老年人的病,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國內多家醫院報告,35歲以下年輕人的胃癌,

佔到胃癌總數的6%~11%。按我國胃癌死亡率粗略推算,每年被「癌老大」害死的年輕人約有9000~10000人!
  
  1.女性多

  中老年胃癌男女性別之比為3︰2,而青年人胃癌則為1︰1,甚至女多於男。有些女性患者是在查出卵巢癌症後,

     「順籐摸瓜」查到胃癌的。此現象可能與這一年齡段女性的內分泌活動有關。

  2.症狀不典型的多

  如果說中老年人胃癌的症狀不典型的話,像上腹脹痛不適、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乏力、體重減輕等症狀,

      可見於多種胃腸疾病和全身疾病,那麼年輕人的症狀就更不典型,這一現象可能與年輕人的體質與耐受性強有關。
  
  3.漏診、誤診多

  漏診、誤診率高達27%,也就是說每4個人中就有1個漏診、誤診。年輕人的胃癌常被戴上胃炎、潰瘍病、

      消化不良的帽子,而且一戴再戴,一錯再錯,有時雖作了胃鏡或鋇餐透視,也未必能發現胃癌的蛛絲馬跡。
  
  4.惡性程度高的多

  這裡是針對腫瘤病理特性而言。在年輕人中,惡性程度較高的黏液腺癌、低分化腺癌等所佔的比例較中老年人多。
  
  自恃年輕,麻痺大意,不及時去檢查是病人方面的原因;先入為主,細緻不夠,則是醫務人員方面漏診、誤診的原因。
  
  年輕人,請千萬提高警惕!

胃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