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護理工作是項繁雜而艱苦的工作,承受各方面的壓力,需要醫護工作者付出極大的信心、耐心和愛心,

體諒病人及家屬的痛苦,以極大的熱情技入到護理工作中去。胃癌的護理是醫生、護士、家庭之間密切配合,

相互協作,共同完成的複雜的過程。包括臨床護理、心理護理、飲食護理、家庭護理等方面。

(1)臨床護理主要指在胃癌治療過程中由護士及醫生執行的護理過程,包括手術期進行的術前、術中、術後的護理,

放、化療過程中的護理,以及疾病晚期的臨終護理等方面。

心理護理是針對患者對自身胃癌認識過程中所出現的複雜的心理活動為保持患者健康的心態進行的護理。

(2)心理護理需要醫生、護士和家屬的共同努力,其中醫生的作用尤其重要,最好能得到心理醫生的指導。

(3)飲食護理包括臨床飲食護理與家庭飲食護理兩個方面。臨床飲食護理是指在胃癌治療過程中,

為配合胃癌的治療而進行的護理過程,包括手術前、術後、放療、化療中的飲食護理等。

(4)家庭飲食護理是為胃癌的預防及疾病康復在家庭中進行的飲食方面的調理。臨床飲食護理與家庭飲食護理兩者不可分 割,

醫生是主要的指導者,護士及家屬是執行者。胃癌的家庭護理主要指患者離院後由家庭承擔的護理,

也包括在住院期間由家庭成員承擔的一部分護理內容包括飲食及心理方面的護理需要醫護人員與家庭成員密切配合共同完成。

在家庭護理中醫生的指導是非常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