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紅酒可增進食慾

    葡萄酒鮮艷的顏色,清澈透明的體態,使人賞心悅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嚐時酒中單寧微帶澀味,促進食慾。

    獨特的葡萄酒風味和成份決定了它最適於佐餐,它不但能開胃、消食提高用餐質量,又使人興奮、放鬆心情。

    2、紅酒有滋補作用

    葡萄酒中的天然原料及釀製過程,使它蘊藏有多種氨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這都是人體必需補充和吸收的營養品。它可以不經過預先消化,直接被人體吸收。

    特別是對體弱者,經常飲用適量葡萄酒,對恢復健康有利。葡萄酒中的酚類物質和奧立多元素(Oligoe Lement),具有搞氧化劑的功能,可以防止人體代謝過程中產生的反應性氧(Ros)對人體的傷害(如對細胞中的DNA和RNA的傷害),這些傷害是導致一些-退化性疾病,如白內障,心血管病、動脈硬化、老化的因素之一。

    因此,經常飲用適量葡萄酒具有防衰老、益壽延年的效果。

    3、紅酒有助消化的作用

    在胃中,60—100克葡萄酒,可以使正常胃液的產量提高120毫升(包括1克游離鹽酸)。葡萄酒有利於蛋白質的同化;紅葡萄酒的丹寧,可以增加腸道肌肉系統中的平滑肌纖維的收縮性。因此,葡萄酒可以調整結腸的功能,對結腸炎有一定的療效。

    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酸鉀,有助於膽汁和胰腺的分泌。因此,葡萄酒可以幫助消化,防治便秘。
4、紅酒有美容抗衰老的作用

    葡萄酒獨有的含聚酚等有機化合物,使葡萄酒具有降低血脂、抑制壞的膽固醇、軟化血管、增強心血管功能和心臟活動。又有美容、防衰老的功效。

    5、紅酒有減肥作用

    葡萄酒有減輕體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熱量,這些熱量只相當人體每天平均需要熱量的1/15。

    飲酒後,葡萄酒能直接被人體吸收、消化,在4小時內全-部消耗掉而不會使體重增加。

    所以經常飲用干葡萄酒的人,不僅能補充人體需要的水分和多種營養素,而且有助於減肥。

    6、紅酒有利尿作用

    一些白葡萄酒中, 酒石酸鉀、硫酸鉀、氧化鉀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腫和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紅酒殺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們就認識到葡萄酒的殺菌作用。

    例如: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質對流感病毒有抑製作用,傳統的方法是喝一杯熱葡萄酒或將一杯紅葡萄-酒加熱後,打入一個雞蛋,攪拌一下,即停止加熱,稍涼後飲用。

    研究表明:葡萄酒的殺菌作用是因為它含有抑菌、殺菌物質。

    8、紅酒可預防乳腺癌

    最新試驗結果顯示:以葡萄酒飲料,餵養已誘發得了癌症的老鼠,發現葡萄酒對癌症有強烈的抑製作用。美國伊利諾斯藥科大學的研究人員,選用了桑椹、花生、葡萄皮中-抗癌活力最強。

    美國科學家最近了現,葡萄酒裡含有一種可預防乳腺癌的化學物質,位於舊金山葡萄酒研究所的羅伊威廉姆斯在華盛頓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說,他們在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中發現一種有預防乳腺癌作用的物質。

    這一物質這所以有這種功效,是因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與乳腺癌有關。

    9、紅酒能抑制脂肪吸收

    日本科學家發現,紅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有老鼠作試驗,老鼠飲用葡萄酒一段時間後發現,其腸道對脂肪的吸收變緩,對人作臨床試驗,也獲得同樣的結論。

    以上事實說明,葡萄酒被稱為是「整個世界歷史長河中,未曾間也非使用的最古老飲料和最主要的藥物」並不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