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最新研究認為:睡眠不足會導致老年男人睪酮水平下降。研究人員對12名年齡在64~74歲的健康男性進行了一夜的睡眠跟蹤,

測量了他們的主要雄性激素DD睪酮的水平,結果發現:僅僅減少睡眠就會導致睪酮水平的下降,而睪酮水平在早晨時最高。

據報道,睪酮是固醇類荷爾蒙,在性慾、精力、肌肉量、骨密度和免疫功能等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科學家已經瞭解到一些有關睡眠質量跟人體老化和性激素之間的相互關係。例如:從20多歲或30多歲開始,

男人的睪酮水平每年降低1%到2%;年輕男人的睡眠缺失會使性激素水平下降。

馬薩諸塞州布萊頓睡眠健康中心內科主任、前美國睡眠醫學協會主席勞倫斯・艾普斯坦指出:

「你會感到驚奇,睡眠可以影響荷爾蒙的分泌,還可以影響我們認為跟老化有關的一些因素。」因此,

人們與其大吃保健品,倒不如留出足夠的時間美美地睡上一夜。

睪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