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專家認為,除飲食和生活習慣導致前列腺癌發生外,視覺和心理的性刺激過多,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是前列腺癌的一個誘因。

前列腺發病每年新增10%

據專家介紹,泌尿系統惡性腫瘤中,有的地區的黑人群體裡,前列腺癌每年新發病率為10萬人裡高達300人;歐美國家中為10萬人裡有200人;在中國前列腺癌已經成為常見惡性腫瘤,發病率為10萬人裡有4至5人,並且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長。

但是,因為前列腺疾病是一個男性老年疾病,我國人口基數大,老齡化速度也快。"預計到10年之後進入老年社會,如果沒有辦法控制,前列腺癌有可能達到10萬人裡有60到70個,"周芳堅教授說。

性刺激與前列腺快速增長有關

據介紹,前列腺疾病與生活習慣、飲食關係頗大。研究發現增生且有炎症的前列腺腺體內膽固醇為正常腺體含量的兩倍,膽固醇升高是前列腺癌的一個誘因。

而前列腺癌的病因也是與激素有關,特別是雄激素可能起著重要作用。「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造成體內激素失去平衡引起病變,而激素分泌不只與飲食有關,外界的性刺激也可以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周芳堅教授說,這個提法來自於一次對阿拉伯國家和歐美國家,關於前列腺疾病的調查。「當時各國專家從飲食和習性上調查,我就提議將性刺激也列入其中。」

專家解釋,包括視覺和心理刺激,「看到女孩子穿得少,閱讀和觀看黃色小說、電影,大部分男人有生理和心理的反應,激素會隨之升高。」他繼續解釋,黑人的雄性激素高,相關數據顯示,黑人的前列腺癌也居高不下。「有的阿拉伯國家生活方式與西方接近,但是,阿拉伯崇尚清真,女性從頭包到腳;兩者的發病率相差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