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女性經常為吃什麼食品減肥而苦惱,其實一些平日里經常吃的東西就可以幫助你減肥!

  肥胖不但影響體形,還會給身體健康帶來負擔,但不夠正確的減肥方式,很可能會帶來更為嚴重的疾病。因此,減肥不能以營養素缺乏為代價,因為礦物質及維生素的長期缺乏,會使人的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受到病毒的感染,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減肥多吃土豆餐

  減肥的人都希望有既能保證身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又不會餓肚子的減肥方法,土豆完全可以滿足這些需要。

  首先,吃土豆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所望塵莫及的。重要的是,土豆中的蛋白質不但有營養價值,還有保健功能;其次,不必擔心肚皮有難熬的飢餓。土豆在補足人體需要的幾乎全部營養素的同時,豐富的纖維素可以讓胃鼓鼓的,有“酒足飯飽”之感。

  需要注意的是,要將土豆做主食而非菜品來食用。可以吃煮土豆、做土豆條或煎土豆餅,每日堅持一餐只吃土豆,長期下去對預防營養過剩或減去多餘的脂肪很有效果。

  部分肉並不增肥

  兔肉含蛋白質較多,每百克兔肉中含蛋白質21.5克;含脂肪少,每百克僅含脂肪0.4克;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每百克含膽固醇只有83毫克。由於兔肉含蛋白質較多,含脂肪較少,是胖人比較理想的肉食。

  牛肉蛋白質所含的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等病人適量食用。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酸,而魚的脂肪卻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魚肉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雞肉每百克含蛋白質高達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其它畜肉低得多。

  常吃香蕉能減肥

  香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還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較好,因此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多,而一天的活力來源主要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長時間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為最適合當早餐的食品了。此外,因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減肥的人,也能毫不擔心地盡情食用。

    其他減肥方法:

    來源:www.jianfeiq.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