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醫學認為肝為將軍之冠,勿抑鬱而喜調達,其功能為主疏洩,主藏血。春天之氣為升發之氣,肝臟正好借此氣機疏通調達。若肝失調達,肝氣鬱結,則會出現胸脅脹滿,情志失調,尤其女性會出現月經不調、痛經、閉經以及乳腺、卵巢等方面的疾病。經禪和盲人養生推拿會所依據天人合一的原理,運用中醫內病外治的方法,在養肝調肝方面做了系統的研究,並取得了一些成功的經驗。

  李小姐26歲,患有多囊卵巢症以及嚴重的乳腺小葉增生、痛經、例假量偏少等病症。服用過一段時間中藥的調理效果不佳,經友人介紹來經禪和就診。經禪和技術總監張博醫生為其脈診後,認為其為明顯的肝氣鬱結,肝失調達,導致氣滯血瘀,尤以下焦為重;隨即運用疏肝解郁推拿法為其調理。一個月後,李小姐來例假時血量明顯增加,乳房內結癤變小且脹痛減輕。

  中醫認為女子以肝為先天,女性的情緒常不穩定,更易肝氣鬱結,所以對於女性的健康來講,保持良好的心態尤為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