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減肥不是一會兒一時的功夫,想要健康,就一定要養成吃早餐的好習慣。就算你想選擇不吃飯來減肥,但省去的那一餐一定不能食早餐,早餐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尤其是減肥的人。吃早餐可以為身體補充適當熱量,補充體力,為腦部提供充足的營養,為一天的工作打下基礎。怎樣才能吃好早餐呢?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早餐,不同的人也許有不同的需求,但是以下幾條規則都是減肥人士應該注意的。

第一:計算所需熱量

根據自己的行程計劃,幾天都需要做什麼,算出你一天需要多少卡路里,以維持身體基本動力,再將1/3的熱量分配在早餐時攝取,不用擔心熱量過高會造成脂肪堆積的問題,你還有一天的

事情要做,白天的代謝率高,營養易吸收,熱能易消化,早餐時吃的東西,到中午就被消化掉了。所以,減肥不用擔心吃早餐。

第二:選擇複合性醣類多攝取複合性醣類的熱能,例如全麥麵包等全穀類製品。這種澱粉易分解,可以迅速提供你所需的能量及多種營養成份。非常適合減肥人群食用。


第三:適量補充水分早晨補充水分也很重要。每人每天所需的水分,最好有1/3量在上午補充,進食前先來杯200cc開水活絡腸胃,或者用餐後喝一些助消化的優酪乳製品。

 

第四:多吃清淡食物

早餐的食譜要以清淡為主,若真忍不住香酥美味,想吃油脂類的食品,一周吃一兩次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