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心臟。

體重的大起大落讓女性心臟受到了更大威脅。報告指出,如果女性一年中體重減少或增加超過10斤,那心臟就會受到明顯損害。但漸進式減肥,則對健康有利。

美國專家建議,預防心臟病要注意以下幾方面:一、減肥。對超重的人來說,只要一年減3-5公斤,心臟狀況就會有很大改善。二、少吃蛋黃。老人膽固醇較高的話,一周最多只能吃兩個蛋黃。三、適度飲酒,每週喝1-7份含酒精飲料為適量,即一罐355毫升的啤酒或一杯250毫升的葡萄酒。

7、肺、膀胱和腎。

近日,美國醫學界發佈的一項報告顯示,全美每年有40萬人死於和吸煙有關的疾病,其中女性占39%。報告指出,煙草要為30%的癌症患者負責、為80% 的支氣管炎和肺氣腫患者負責。也因此,美國馬薩諸塞州的廣告牌上放有吸煙致死者照片並配了警告文字--「拉林31歲死於吸煙。你呢?」

膀胱也是女性的多事之地,20%的女性一生中會遭遇短暫膀胱炎。喝水則是預防膀胱炎的關鍵。應保證每天喝6-8杯水,隔兩三個小時小便一次;穿棉質內褲,否則會妨礙空氣流通進,而滋生細菌。

8、臂和手腕。

由於經常敲鍵盤、發短信,這兩個部位更容易受骨質疏鬆的影響。儘管骨質疏鬆與性別沒有必然聯繫,但老年人中,女性骨質疏鬆者占60%-70%,尤其是女性絕經後的5-10年,年骨量丟失率為2%-4%。

因此,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讓手腕充分休息,比如用打電話代替發電子郵件。用電腦時,鍵盤應正對著自己,不要令手腕過度彎曲緊繃;前臂、手腕和手盡量維持在同一條直線、同一高 度;每隔半個小時停下來活動一下手腕。

9、生殖系統。

每年全球約25萬女性死於宮頸癌,其年齡主要集中在25-45歲!因此,專家們提醒,女性25歲以後就要定期進行生殖系統體檢。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發現自己內褲上的分泌物不正常,如白帶增多或有異味,局部瘙癢、疼痛等,要及時診治。同時,女性要事先做好生育計劃,避免多次人工流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