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鼻子。

據統計,鼻腔一天累計吸進和呼出1、5萬升空氣。這樣一來,鼻腔黏膜和鼻纖毛自然會沉積大量細菌,並可能使感冒、哮喘等病菌侵入人體。孫大為表示,由於女性經期時血液成分發生變化,免疫力相對較差,呼吸道更容易感染。在這期間,應遠離污染較重的地方,或過冷、過熱的環境。

此外,研究表明,每週至少3次、每次半小時的運動,可增強呼吸道抗菌能力。中國老年醫學委員會副會長吉玲則認為,應保持鼻子清潔和濕潤,可噴灑些藥物霧劑幫助清洗。

4、皮膚。

添加了化學物質的化妝品,往往讓皮膚變得脆弱;陽光則更是皮膚面臨的難關。威廉指出,紫外線是引起皮膚癌的主要因素,且膚色與皮膚癌有密切關係。藍眼睛、紅頭髮的人比黑皮膚的人患皮膚癌幾率要大。

「防紫外線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防曬霜,SPF15以上就能防紫外線了。」威廉同時告訴記者,對愛化妝的女性來說,選口紅時最好不要選擇珠光的,因為它們含有更多的有害金屬。

5、乳房。

美國性愛專家艾倫・瑞浦曾指出,乳房是女性最脆弱的部位--性生活中,男性過於粗暴的行為可能影響乳房血液循環,人工流產也會讓乳腺癌幾率加大,甚至連過多蕾絲和尼龍材質的文胸都可能導致泌乳障礙。

但這些並非完全不可避免。艾倫認為,生孩子能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當女性生第一個孩子時,意味著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減少了7%。母乳餵養則可讓其再降低4、3%。」研究顯示,預防乳腺癌還得在飲食上下工夫--玉米、南瓜、蘿蔔等,都是預防乳腺癌的「武器」。此外,從穿第一件文胸開始,就要選擇棉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