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有時會發現有些高血壓病人會無緣無故意地突然死亡。

這除了病情發展的原因外,也有不少是由於一些不引人注意的動作造成的。

這些「高血壓危險動作」必須引起高血壓患者的高度重視。

  1. 不宜趴著看書

  有的人喜歡趴在床上看書看電視,這對於沒有高血壓的人問題不大,但對患有高血壓的人來說則是一種很危險的事情。

由於長時間趴伏狀態壓迫腹部肌肉,影響人的深呼吸,再加上腹部受壓和腹肌收縮,容易導致血壓驟升而發生意外。

因此,高血壓病人、尤其是年齡較大者,應禁止趴著看書看電視,且時間也不宜過長,不宜看驚險恐懼的電視電影。


  2. 不宜下蹲即起

  對於高血壓病人來說,適宜的運動有益於降低和穩定血壓,促進身體的康復,但有些運動是不宜的。

除高強度的劇烈運動外,高血壓病人還不宜做下蹲起立運動,以及快速搖頭或跳躍運動等動作,

這類動作有引起腦血管意外的危險。高血壓病人以散步、體操、太極拳等低強度運動為宜,

運動的時間也不宜過長,以在運動中和運動後無明顯疲勞不適感為宜。

  3. 不宜緊如衣領

  穿著高領衣衫,扣子扣得緊,顯得嚴肅和莊重,這對於正常人來說並非不可,但對於高血壓人來說,

卻是要盡量避免的事情。高領緊扣,因長時間壓迫頸靜脈,造成腦血管供血不足,使腦細胞缺血缺氧,

容易引起腦動脈硬化病人發生意外。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因此,高血壓病人要盡量少穿高領衣衫和緊扣衣領,

保持頸部寬鬆,以利於大腦的血液循環。頸部寬鬆,以利於大腦的血液循環。


  4. 不宜聽快節奏音樂

  輕鬆優美的音樂,可以調節人體的神經功能,使人心情舒暢。如果音樂節奏過快、聲音過大,

就會形成一種噪音,強烈地刺激人體的感官,引起精神緊張,血管收縮,微血管循環障礙,從而引起血壓驟升,

有導致心腦血管病突發的危險。

 

高血壓症狀|高血壓飲食|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