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方一

    如果已經有高血壓,如何選擇運動?從運動類型講,應該是有氧運動為主,其次配合適當的阻力訓練.但因為是高血壓病人,

你不能直接讓他上器誡或高強度的阻力鍛煉.那麼怎麼辦呢?可以用兩個裝滿水的礦泉水瓶子當啞鈴來鍛煉.

老年人提重物的時候,要先蹲下慢滿起來.對於高血壓病人而言,不適合高強度的運動,包括循環阻力的訓練強度要低一點.

處方二

   如果高血壓病人是老年人,就更要注意.因為運動降血壓是依靠運動健康效益的積累,

長時間低強度的運動和高強度短實際那的運動有本質區別,雖然運動量是一樣的,但對於高血壓病人而言,

長時間的低強度運動量產生的健康效益更多.另外就是運動的時間和頻率,同樣要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這裡強調的是堅持鍛煉 .堅持就會有效果.

處方三

   對於高血壓病人而言有一些危險因素,關心病病人也一樣,如果進行抗阻訓練時,都要有一個運動強度的安全評價.

還要注意降壓藥,如大劑量利尿劑可以引起低血鉀,從而激發運動中發生嚴重性心率失常.如果病人使用擴張血管的藥,

一定要注意運動後的充分整理活動.

高血壓症狀|高血壓飲食|高血壓

 

高血壓症狀|高血壓飲食|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病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